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2月29日

祂抬舉我們

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,使他們與王子同坐,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。祂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,為多子的樂母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(詩一一三7至9)

無論你環境多麼惡劣,心情多麼沮喪,有多少人瞧不起你,總不要灰心,要永遠持守信心。究竟我們的盼望在哪裡呢?我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祂有能力抬舉(raises)我們,提拔(lifts)我們,祂能將我們從最卑賤的環境(灰塵和糞堆)中拉出來。祂能改變我們的環境和身份,使不可能的成為可能;所以,要抬起你的頭來,仰望神,你就能看到希望,就能讚美神。

不要希望遇著「貴人」,不要冀望被人抬舉;要將你的希望寄託在神身上,抬頭仰望祂,等祂抬舉你。

親愛的讀者,如果你現在生活平順,春風得意,或身處高位,「與王子同坐」,或兒孫滿堂,切勿忘記一切都是神的恩典。不要忘記過去你曾一無所有,不要忘記你曾失敗潦倒,或曾受人白眼,或曾險死還生……。是神救了你,抬舉了你。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願我們常存敬畏的心讚美神!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