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2月21日

神賜的不帶憂慮

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。(箴十22)

我越讀箴言,越叫我拍案叫絕。箴言雖然不容易分類(我相信箴言的編輯也沒有此意),但句句精闢。

在我未蒙召作傳道之前,有一次我的老闆在下班時突然要與我調換座車。我當然樂意啦!雖然我也是公司分派的座車,但總未嘗試過兩門的平治跑車。故此,那一晚下班時,一邊開車,一邊想像著太太和兒女們看見我的平治跑車時的驚訝表情。

誰知,我回家時,他們不知跑到甚麼地方去了;而且,當我關了車門後,我不知怎的不能把車門鎖好。嘗試了很久,也不成功。結果這昂貴的跑車就整夜沒有上鎖的停在門外的車道上,也讓我整夜為它擔憂著!

此時,箴言十章22節就浮上我腦海中,我就只好嗤笑地自言自語:「對!這車不是神賜我的,所以帶來的,只是憂慮而已!」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