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2月20日

以神為中心禱告

願袮的國降臨……。(路十一2)

主禱文的內容清楚顯示,我們的禱告要以神為中心。其實禱告是我們與神關係真實的寫照,顯示我們的信仰是以神為中或以己為中心。

鐘馬田(Martyn Lloyd Jones),這位上一代忠心的神僕說:「我們內心最大的渴想應該是神的尊貴(honor)和榮耀(glory)……,甚至要比渴望靈魂的得救更甚。」對,神的國可以有不同的解釋,但主耶穌再來的時候,就是神的國降臨的最終極實現,也是神大得榮耀、尊貴的時刻!

最近我在教會的祈禱會有一個很深的領會,就是當我們用了一個多小時集中在讚美和歸榮耀給神之後,還沒有進入為教會諸事代求以先,我突然領會到馬太福音六章8節那句話:「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。」

原來主耶穌要我們先校正我們的心,以神的榮耀為依歸。心校正了,所祈求的自然合神的心意。若心未被校正,所求的就是對,也成為不對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