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2月18日

愛裡沒有懼怕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……。(路十一2)

耶穌說:「你們禱告的時候,要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……。」古時的猶太人與中國相仿,對神的觀念主要是以敬畏為主,而且是畏多於敬。就中國人而言,這是情有可原的;但就猶太人而言,這是說不通的。因為整個舊約,都指出他們何止是神的選民,更是神的兒女;耶和華豈單是他們的神,更是他們的父。(參瑪二10;賽一2,這只是其中兩節)

神這樣提醒他們是叫他們明白,神與他們要建立的是愛的關係;因為「愛裡沒有懼怕」(約壹四18)。可惜,猶太人自義的心態驅使他們有一段時期連「耶和華」的名也不肯直稱,何況稱祂為父呢!故此,當耶穌公開稱神為父時,猶太人越發想殺祂(參約五18)。

我少時有一鄰居的家庭是不准稱他們的母親為媽媽的。一天,其中的一個小女孩跑到我母親面前問道:「我可否也叫你作媽媽呢?」原來在她弱小的心靈中,她需要能稱為「媽媽」的母親。其實,全人類被造的心靈更需要一位他們能稱為「父親」的神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