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2月16日

神的「任憑」

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……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……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,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,行那些不合理的事。(羅一24至28)

神禁止人作的事,人一定要去作;神不許人走的路,人偏要去走;神所厭惡反對的事物,人硬著頸項偏要去愛好、迷戀,雖經多次責備管教,仍舊頑梗,一意孤行,不肯悔改回頭。最後,神就只好「任憑」人去走沉淪、毀滅的道路。

舊約中的歷史書和先知書,多次記載以色列民族由於屢次心偏於邪,敬拜偶像,使神極感痛心,不得不多次拋棄他們,讓他們落在敵人手中,甚至受到敵人統治;然而他們一旦悔改回頭,神的慈心又重新接納他們,再次施恩惠,施憐憫。今天,認識神的人如果也是屢教不改,硬心抗拒感動,神也一定照樣責備、鞭打,直到他們悔改回頭。

神的「任憑」乃是神的痛心,是神不得已的態度與辦法。為此,我們要從積極方面努力愛慕主,愛慕主的真理,「如鹿渴慕溪水」。神的「任憑」也有輕重之分,因此要心領神會,從中吸取必要的教訓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