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2月10日

不再渴

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」(約七37)

「節期」是指猶太人的七大節日之一的住棚節,為紀念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神曾在曠野讓其住在棚裡。在這節期裡,人們要在神面前歡喜慶祝,最後一天在聖殿有水禮,就是在這時,耶穌站出來對眾人宣稱:你要是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

可以想像這話的效果,足以上報紙頭版頭條:「木匠兒子口出妄語,石破天驚!」

設身處地地想,如果我是當時群眾之一,我會信嗎?我大概知道我渴,可是我會去這個叫耶穌的人那裡求解渴之泉嗎?

「信」主其實不容易,因為我們太習慣依靠自己的學識、見解和偏見。當年耶穌行神蹟,今天我們有聖經的啟示和聖靈的帶領;可是,無論是當時還是在今天,我們真的「信」我們口中所稱的主嗎?還是只信我們覺得可信的?

神說話、做事常常超出我們的預料,在我們眼中難以置信;但在祂來說其實是正常的。求主幫助,讓我們不要對祂說過的話打折扣,或有所取捨;而是真信,好不要再渴。

~李文屏(美國一位姊妹,熱愛文字工作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