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30日

生命之道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……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;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。(詩一2至6)

詩篇的第一篇是整卷詩篇的總綱,短短6節的經文,勾畫出惡人和義人的對比。第1節用了三個平行句講惡人──罪人與褻慢人,其實都是惡人的別稱,「褻慢人」也可譯作「好譏誚的人」,都是指不敬畏神,敵擋神的人。惡人的結局,在第4至5節可以知道:就是到了審判時,他會站立不住,他會像糠秕被風吹散,結局就是滅亡。

但義人的生命,是建立在耶和華的律法上。第2節說:他「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」,思想也可譯作「默念」、「默想」,指反覆的思想。就如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在得到天使向她報訊,將要懷孕生下耶穌基督,她雖未明白這話真正的含義,卻存在心裡,反覆思想(參路二19)。

我們怎樣反覆思想神的話呢?要晝夜思想,要記在心上,要把神的話教導下一代,要隨時隨地談論神的話,讓神的話成為生活。要培養恆常的讀經生活,養成背金句的習慣,參加查經班。如果我們能晝夜思想神的話,加以實踐,我們便有福了!因為這樣你的生活必有變化,你的生命必能夠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樹,結實纍纍。

~李金好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、聖經翻譯員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