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26日

長存的影響

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,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。(提後一5)

在孩子小的時候,母親的影響很重要。喬治華盛頓的母親從小就教導他信靠神,當他年輕離家參軍時,他母親對他說:「記住,上帝是我們唯一的依靠,我吩咐你,兒子,不可忘記每日禱告。」在他出任元帥之前,他要求在全國範圍內印發《聖經》,並向軍隊派駐軍牧。他從小建立依靠主的信心,使他在困苦艱險中專心仰賴神,多次以弱勝強,化險為夷,直至聯邦州取得獨立戰爭的勝利。

德國哲學家康德的母親是敬虔嚴謹的基督徒,小時候的康德,被稱為「從早到晚沉浸在宗教裡」。成年後,康德離開教會,潛心專攻形而上学。到了晚年,他發現自己強烈地渴望保持他母親曾諄諄教誨,並在他身上深深紮根的信仰生活。他的後期著作一反從前無神論的觀點,回歸了神所賜的永生觀念,對哲學界的嘲諷、攻擊置之不理。

母親不能跟孩子一輩子,當在他們小的時候,把信心的種子種在孩子心裡,並交託信靠神,讓孩子到老也不偏離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