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20日

只誇軟弱

為我自己,除了我的軟弱以外,我並不誇口。(林後十二5)

祂對我說:「……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(林後十二9至10)

保羅其實有很多可誇之處,可是他只誇自己的軟弱,這與世上一般人的常理不同。通常我們是論斷別人的毛病容易,反思自己的不足困難,更不願別人揭自己的短處;所以,保羅的軟弱觀是我們基督徒應該學習的功課之一。

有些人對自己身上的小痛小癢不在意、不關心,不去醫院求醫,於是小疾成大患;而另一類人常常一有不舒適,就在意自己身體的軟弱,及時求診,防患於未然,即使發現有癌症,也可能得到及時醫治。

我們畢竟是人,在身體和靈命上時常都有軟弱之處。如果我們總是不在意,不承認自己的靈性弱處,不及時去主那裡尋求治療,也就無法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們。我自己就是一個不喜歡承認軟弱的人,願神幫助我能真正記住以賽亞書中的一句話:「疲乏的,祂賜能力;軟弱的,祂加力量。」(四十29)軟弱是在主裡得能力的秘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