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15日

老而不倦

這場爭戰,無人能免。(傳八8)

主啊,若我年邁孤寂憂傷,卻又無人關懷,求袮幫助我,仍然懂得每日操練心靈,儘量敞開胸懷,遙望永恆喜樂,這樣便會越老心情越舒暢!因為我確信:信心能使生活變得更加輕鬆容易。

尼克爵士(Sir Wm. RobertsonNicol)曾指出:許多人在退休後的一年半之內就去世,主因是缺乏嗜好;因為退休對他們而言,是極大的震憾。無所事事是老人家的大忌,難怪他們很容易就領到死亡證書。

蘇格拉底到了一大把年紀,才開始學彈樂器;加圖(Cato)到了80歲,才開始學希臘文;浦魯塔克(Plutarch)在七、八十歲,才開始學拉丁文;藝術家提香(Titian)活到99歲,始終未擱下畫筆:富蘭克林(Freanklin)50幾歲才開始研究哲學;德萊登(Dryden)的名著,是老年時才動筆的。

我們的肉體會衰老,但心靈則不然。「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祂……。」(徒十七28)人生從頭到尾,都可以永遠豐富新鮮!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