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6日

生根與摧毀

你手裡若有罪孽,就當遠遠的除掉,也不容非義住在你帳棚之中。(伯十一14)

曾經有一白人婦女向我訴苦,她曾生活在黑暗、罪惡中,如吸毒、嗜酒、未婚生子,現在63歲了,她說:「我如今已是個好人,只是年輕時作過不好的事而已……。」看她哭成淚人兒,誠心在後悔,也相信她所說的,便接納她作為朋友。

可是一個禮拜前,我的鄰居告訴我說:「我看見警察把那位婦女銬了手銬,坐警車離去。」心中覺得難過,可惜之餘也想起一個故事:

有一個人,在他家牆壁的磚縫中長出了一株樹苗,他掉以輕心,沒有處理。十年過去,小樹一直長大。在一個颱風夜,轟然一聲巨響,整棵樹和牆都倒塌下來,壓死了主人全家。

人在年輕的日子犯錯,但沒有得著重生的生命,靠主帶來改變,雖然年邁想要改正,重過正常的生活;但罪對他的生命已有著一種不能擺脫的捆鎖,而且這些罪在他生命中已生根,甚至日久已長成大罪,摧毀了他的人生。我們實在需要重生的生命;而不是表面的悔意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