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5日

新機會

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……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,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。(加六14至15)

一名記者偶然在街頭發現一個流浪漢,擁有一副渾厚、具磁性播音員般的嗓子,他一時興起把他傳到網上,短短一週,他竟成了網絡上的大紅人。各大媒體爭相採訪他,許多大公司邀請他做廣告,NBA籃球隊給他出任球賽現場解說員的兩年合同……。

原來此人本來就做過播音員,因為濫用毒品和酗酒才失去了工作和家庭。他多次被關,罪名包括偽造文書、持有毒品、盜竊、搶劫等。不過他說他已經停止吸毒兩年,現在有了重新做人的機會絕不會再錯過;但幾天前新聞報導,他再次被送到戒毒所。

這讓我想到,人本來就不缺乏機會,是我們的生命限制了我們抓住這些機會。有人生下來殘障,像在澳洲生來就無雙臂、雙腿的力克胡哲(Nick Vujicic)等,他們卻能為自己製造機會,何故?因為他們有基督所賜的新生命,因而有了不一樣的動力。

人若不是有著與基督同死、同葬、同復活的新生命,只是上教會、作教徒,就是保羅所說的只受了割禮,這不能幫助他勝過世界,克服人的罪性,或在困難中創造新的機會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