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2日

尊榮神

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;藐視我的,他必被輕視。(撒上二30)

在一年之始,甚麼是能保證我們整年都走得好,蒙神賜福的秘訣?神把這一節經文給了我。「尊重」與「重看」原文是同一個字,可譯作尊榮,在希伯來文中這處有強調的意思──「定意」尊榮我的,我「必」尊榮他。

為甚麼我們老是要提尊榮神,難道神那麼貪慕虛榮嗎?當然不是。神本身有足夠的榮耀,祂是一切榮耀的標準,不需要藉著有限的人對祂尊榮來增加祂的榮耀。但是人要認識神的榮耀,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榮耀;人要尊榮神,才能行在榮耀裡。尊榮神也不能光用嘴巴,我們凡事尊榮神,就保證不會做不該做的事,做害羞的事;我們凡事尊榮神,就知道一定不會走在神心意之外。原來尊榮神更是為了我們自己。

很多人把人生的目標放錯了方向,去追求人的稱讚與尊榮。雖然這樣的追求,好像比那些追求物質或放縱情慾的人稍好,其實一樣暴露了人性的醜惡。多少人與人之間的磨擦,只因為覺得不受尊重。但很奇怪,越是希望得別人的稱讚,越不容易得到別人誠心的稱讚。其實真正值得去追求的尊榮來自榮耀的神。要得到這樣的尊榮很簡單,就是凡事尊榮神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