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月1日

吸取靈糧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。百姓可以出去,每天收每天的分,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。」(出十六4)

每逢新年,我們喜歡立下新的心願,這是好的開始;但好的開始能否貫徹到底,乃要看我們往後如何實踐。屬靈旅程的進深亦不能單靠新年的立志,還需要在每一天的屬靈生活上痛下功夫。

當年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進入曠野,神從天上降下嗎哪養活他們。神賞賜以色列民40年的嗎哪;但收取嗎哪必須遵守幾個原則:第一、要黎明即起,因太陽一出來嗎哪就消失了;第二、不可多收,因嗎哪隔天就生蟲變臭了;第三、要按著各人的食量收取,即每天收每天的份量。

嗎哪是預表神所賞賜的靈糧,就是神的話語,若要靈命健康,我們就要每天讀經,每天吸取靈糧。

波蘭著名音樂家帕得勒說:「我如果一天不練琴,手便會生澀,但只有我一人聽出來;如果兩天間斷練琴,家人就會聽出其中差別;如果三天不練琴,樂團的團友就會知道;倘若我七天不彈琴,就連一般的聽眾也瞞不過了!」疏於讀經,沒有神話語的滋養,我們的靈命也必會枯乾萎頓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