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2月30日

不可忘記神的恩惠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(詩一O三2至3)

有個女人,因愛情而想擺脫不潔的過去,重新開始新生活;但是她的舊友糾纏不休,總提醒她,她是多麼不配過新生活!她的過去多麼不可饒恕!以致她終因自感不配而含淚放棄了她的夢,繼續墮落下去。

多麼可悲而可憐啊!可是這個女人不是別人,在某種意義上她就是我和你。我們有幸被神聖潔的愛所感召,有心在主裡過全新的生活;可是我們的舊友──舊習、老我等,還有喜歡人脫離救恩的魔鬼,都成為我們新生活的障礙。如果我們不堅信神的赦免,不堅信神對我們的不棄,不堅持不被自己的失敗所打倒,那麼我們內在的不配感,和魔鬼的外在控告,就很可能讓我們繼續沉淪。詩人感受很深,所以他對自己的心說:

「你要稱頌耶和華,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。」因這恩惠,不管過去如何,我們都可重新開始。讓我們記得這恩惠,這恩惠是晨光,允許我們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。

~李文屏(美國一位姊妹,熱愛文字工作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2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