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2月10日

恩情而非交易

耶和華神使他沉睡,他就睡了;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,又把肉合起來。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,領她到那人跟前。(創二21至22)

在世人中,擇偶往往會從條件的角度出發,找甚麼配偶與自身的價值直接掛鉤,又或帶著「待價而沽」的味道,有些甚麼條件叫甚麼價,就如我有這樣那樣的優點,所以我要的配偶相應必須有這樣那樣的特質。

然而有否想過,配偶是自己的另一半,是幫助者,即補自己的不足。年輕的時候,我一直看不見自己的缺點,但年事日長,就明白到配偶其實容忍了自己許多缺點,補了我許多的不足。

可不是嗎?有些夫妻,丈夫個性獨斷,常常認為太太處事不夠決斷;但她的強處可能是重視關係,維繫一家人的感情,若是同樣有決斷力,可能便會引起許多衝突。我們先不要看見對方的不足,倒要想想,對方的個性有些甚麼優點,補了我的不足?

妻子雖是男人肉中的肉、骨中的骨,但因為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人,是墮落的罪人,走在一起,即或相愛也不免會有許多磨擦;因此能容忍彼此的缺點、限制,在婚姻中絕對是重要的。常念及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優越的條件,會使我們看到對方對自己的愛和付出,是一份恩情而不是交易。

~尤里(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