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2月4日

富人進天國

耶穌看見他,就說:「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!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」聽見的人說:「這樣,誰能得救呢?」耶穌說:「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神卻能。」(路十八24至27)

當少年官不肯捨棄他的財富跟從主,憂憂愁愁地離開之後,耶穌便發出以上的感嘆,因為地上的財富正是進天國的一大攔阻。當時在旁聽見的人,就感歎說:「這樣,誰能得救呢?」

耶穌說的話並沒有抹煞富人得救的機會,祂只是指出有太多財富的危險;因為財富能蒙蔽人,使人被迷住,看不見天國的重要。

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十分富有的,在香港擁有房產的人現在都是「百萬富翁」,窮人也擁有種種生活享受;但主耶穌要求我們為祂撇下一切。

這不是說,耶穌要我們每一個人都立刻變賣一切,捨下工作和產業;主耶穌要的,是我們把祂放在生命中的首位,一切以神的國度為優先。富裕的人也可以進天國,只要他以神為主,為生命中事奉的唯一對象。

~麥漢勳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