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2月1日

捨棄而非擁有

耶穌聽見了,就說:「你還缺少一件: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(路十八22)

路加福音記載,一位年少又富有的官來問耶穌,怎樣做才能獲得永生?耶穌按著猶太人的傳統,指出十誡的要求。少年官回應說,這一切他從小就遵守了。他是個很標準的猶太人,生活行為正直,而且富足有餘,在當時人的觀念中,這些都是蒙神賜福的明證。然而,當主耶穌要求他變賣所有分給窮人,且要來跟從祂時,他就憂憂愁愁地離開了,因為他的產業很多(參太十九22)。

原來,金錢在人進入天國的事上,是完全沒有購買力的!這位少年官雖然富有,並不足以使他能承受永生,進入天國;耶穌要他作出一個抉擇:在繼續經營他的事業與財富以及跟從主之間,作出一個非此即彼的決定。換句話說,主耶穌要他透過捨棄財富來體驗永生之道。

要進入神的國度,原則是透過捨棄,而非守住地上的錢財。

~麥漢勳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