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28日

新舊交戰

我覺得有個律,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,便有惡與我同在。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,我是喜歡神的律;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,把我擄去,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。我真是苦啊!(羅七21至24)

與罪爭戰的苦楚,只有重生之人才能體會。重生前,只會在罪中取樂;重生後,聖靈進駐成為新我。新我、舊我集於一身,人心成了戰場,罪與義格格不入,常有爭端。面對這常有的苦楚,我們要有積極的態度才不會迷失:

1.不要否定自己的得救。有位剛得救信主的姊妹,婚前與男友已同居,婚後仍陷在一種懷疑失望的苦境裡,以為自己仍在罪中,未曾得赦免。得救並不等於得勝,罪中掙扎恰恰是因為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提醒和責備之功。

2.不能對自己失去得勝的信心。陷在這種苦境中的時候,極容易受撒但的攻擊而丟失信心;所以,我們總要儆醒,藉著讀經禱告,為真道、為義打仗,要確信主是我們最終的靠山,「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;因為祂是長遠活著,替他們祈求。」(來七25)

我們要緊記,基督徒能勝過罪,最終不是靠一己的意志、努力;而是靠神的恩典,藉著聖靈的加力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