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27日

真愛之源

我兄約拿單哪,我為你悲傷!我甚喜悅你!你向我發的愛情奇妙非常,過於婦女的愛情。(撒下一26)

今日的世代,很多人都生活得十分自戀,人與人的關係常常飄忽不定,因為每一個人心底裡都只愛自己,沒有真愛的對象。很多人都渴望找到真愛,但可曾想過,真愛其實就是時常想到別人,甘願服侍別人,甚至犧牲自己以成全別人?

也許你會問,這樣的愛存在嗎?不但存在,而且證諸聖經,也見於現實!鄭惠端姊妹為主受苦,坐監、勞改幾十年,因長期受水田的化肥、尿素的侵害,出獄後重病臥床直至去世,李桂林姊妹及全家一直照顧她。「暗室之后」的蔡蘇娟姊妹在彌留之際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和她生死與共的李曼姊妹,她說:「我要回天家,我非常渴想乾媽李曼小姐……。」

在聖經中,大衛與約拿單的愛,也被形容為勝於男女的情愛。愛神的人必愛從神生的,神的兒女在主裡的愛有時超越親情、人情,有著聖潔、榮美的內涵。人遠離神,不但找不到真愛,而且會迷失於只是「為己」的愛中;唯有回到聖經及真理中,我們才能找到真愛的泉源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