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26日

成善秘訣

我們原是祂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(弗二10)

像我們這樣「一無良善」的罪人,怎麼可能達到神完美的「良善標準」呢?

保羅告訴了我們當中的秘訣:原來,神救贖了我們,「使」我們在耶穌基督裡與祂的性情有份;是祂要把良善的生命,成全在我們裡面,祂必親自「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。」(帖後一11)

而我們所要做的,只是認識何為神所看重的良善,並且從心底羨慕這樣的生命。當我們越渴慕讓神良善的靈來教訓、引導我們的心思意念、言行舉止,神的良善就越多流進我們的生命中,使我們漸漸地願意多為別人著想,會體諒,肯饒恕,寧可吃虧,放棄權益,行善不求回報,不灰心。更有力量執著地不向虛假、不義讓步;而能堅持以誠實、聖潔、憐憫為生活的原則。

這不是藉苦修或勉力行善而養成的習慣;而是聖靈在願意被祂管理、運行的人心中塑造出的能力與性格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