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22日

輕省的擔子

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十一30)

要從內心真誠地愛那些不可愛的人,以仁愛、寬容、饒恕,接納那些傷害過自己的敵人,絕非易事。但主耶穌曾說:「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(太十一30)

我借用加拉太書五章22節耶穌這話來解釋,「仁愛」是聖靈的果子,果樹結果子是自然現象──葡萄樹結葡萄,蘋果樹結蘋果。基督徒有神的生命,聖靈內住,自然結出仁愛。因為他經歷過神對他無條件的愛、赦免和寬容,聖靈進入了他心中,讓他得著力量,他便能愛和寬容那些不可愛的人,赦免那些曾傷害他的人。

今日很多人追求聖靈的能力,而聖靈大能最重要的彰顯,是讓人有愛,對身邊的人更有寬容和忍耐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