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16日

有主夠了

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(詩十六11)

我有過許多夢想,也投入了全部身心去為之奮鬥,一路走來,也確信正朝著人生目標挺進;然而到了30多歲,一種莫名的失落感佔據了我心——人生已過半,離目標還是那麼遠,不禁自問,甚麼才能讓我覺得充實的?我想不出來,因此痛苦萬分,在痛苦中我才漸漸明白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填滿人心。

幸好信了主。當空虛焦慮襲來,聖靈對我說:「有主夠了」,心就得安慰。當我渴望在世上撈點甚麼,聖靈就提醒:「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」,心就安息下來。有時自卑感壓迫得喘不過氣來,魔鬼對我說:「你在世上甚麼都不是。」我就想起那首聖詩:「我寧願有耶穌,勝於金錢……」,一種奇妙的安息和自信漫過我的心,重新感到安穩。

我學習謙卑愛神,漸漸從虛空中走出來。偶爾虛空落寞時,我總是仰望耶穌,這些感受便會消失在主的榮光裡。千萬不要指望用錢財、成功或地上的甚麼目標來趕走它,那些是陷阱。人心是個靈,心底最終的渴求是完美、無限、永恆和生命;世上的事再美好也是有限、暫時、會腐朽的,不能使人獲得真正的安穩,只有萬靈的神能滿足人心。

~尤里(作者是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