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13日

暗中愛主

有亞利馬太人約瑟,是耶穌的門徒,只因怕猶太人,就暗暗地作門徒。(約十九38)

主耶穌在世時,不單感動、影響了很多人公開地跟隨祂,作祂的門徒,也影響了一些有學問、有地位的人暗暗地跟隨祂。亞利馬太人約瑟就是其中之一,夜裡去見耶穌,耶穌跟他談重生之道的尼哥底母,是另一位這樣的門徒。

可見真理的感召力超越階級、地位、身份、權勢,從第一世紀開始,就有不同階層的人歸向主。當保羅在羅馬被囚,寫下腓立比書時,他身邊的御營全軍,就是當時羅馬帝國最優秀的軍人,因保羅是重犯,他們每日分班24小時看管他,遂得以從保羅處聽聞福音。這些有影響力的人,對於日後福音廣傳起了一定的作用。

約瑟雖然暗暗跟隨主,但在眾人謀害耶穌的事上「並沒有附從」(參路廿三51)。當主死在十字架上,其他門徒都四散,他卻勇敢地徵得彼拉多的批准,從十架上把耶穌的身體取下安葬。尼哥底母最初雖然膽小,夜裡來見耶穌(參約三2,十九39),但在關鍵時刻,當法利賽人說:「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祂的呢?」他立刻站出來說話(參約七47至51)。可見他們靈巧像蛇,純良如鴿子。他們所作的美事,也必蒙主記念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