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8日

不會有「永別」

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。(帖前四13至14)

法王亨利三世的王后露易絲繼承了香儂索堡七個月後,亨利三世就遇刺身亡,她極度憂傷,將臥室漆上黑色,以銀色的淚珠作裝飾,配上厚重的黑窗簾,長年緊閉不見陽光,又穿著白色喪服,以哀悼、禱告度日,被人稱為「白衣王后」。

作為傳道人,常要與弟兄姊妹走過生離死別,體會到至愛的人離去的哀傷,即或基督徒也不能倖免;所以保羅寫下帖撒羅尼迦前書上的話,讓信主的人面對親人離世時,能得著最大的安慰。

雖然基督徒也要面對死亡,但我們最大的福份是不會有「永別」。如果死亡等同永別,一生愛得越多,有一天眼淚也越多,虛空也越大,何其可憐!但基督徒確信死後會復活、有永生,所以即或至愛的人離開我們,也不必哀傷得像露易絲;只要他是屬主的人,有一天必定會復活!

多年前我在美國留學,父親在香港還未信主,我思家情切,寫了一封信給他,告訴他永生的福份。當時父親雖然十分反對福音;但經過我18年的禱告,他至終歸向神。你愛你所愛的親人嗎?必定要把他們帶到主前!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