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6日

活在主面前

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搖動。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(詩十六8至9)

夫妻因分居,就有情感的危機,朋友因久別,友情也會淡化,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是如此;如果與神久不照面,屬靈的光景就會暗淡。大衛雖然是戰士,是君王,沙場上披甲上陣固然困累非常,國家安定下來,也常常忙於政事;但大衛常與主有面對面的交通,不僅半夜起來,甚至一天七次讚美神(參詩一一九62, 164)。

將神常擺在面前,是我們基督徒應有的生活方式。這不是說將祂當成偶像供奉;而是要把自己的生命之權交託給慈愛大能的真神──把每一天都看是神為我們預備的,不論順逆,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。每早晨醒來,都帶著感恩的心迎接新的一天;而不像沒認識主以前那樣以自我為中心,讓情緒來作主,跟著感覺走。遇有困難便謙卑下來求神指引和提醒,常常藉讀經禱告來到神的面前,向神傾心吐意,祈求幫助和慰藉;不再是我行我素,或漫無目的地生活。你若願意試試這樣行,生活中很多煩惱、鬱結,也會漸漸疏解,能重新發現生活的動力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之一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