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3日

注視天上的事

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我們原知道,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,必得神所造,不是人手所造,在天上永存的房屋。(林後四18至五1)

我年青時總覺得死亡非常遙遠,雖然有一位中學同學在考上大學的歡迎新生時車禍身亡,也見過30多歲的人因病去世,但總不覺得會臨到自己。如今人生已經走過一半以上,才真正意識到自己也會面臨死亡。

人害怕死十分正常;但基督徒若有清楚的人生目標,而且身體力行,又與主有親密的關係,死亡就嚇不倒我們。因為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雖然會過去,定能得到另一處神所造、在天上更美好的、永存的房屋。那時一切疼痛、哀哭與苦難都要過去。但我更羨慕的是能見到我所愛的主,而且知道今生已活在祂的旨意中。

哥林多後書四章18節與五章1節是相關連的,一個人要多顧念所不見永恆的事,才能對生死看得豁達;若只想念地上的事,離開時一定有許多不捨,而且不知道如何去見主。

你若要心中滿有平安,要求神幫助你把眼目多注視天上的事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