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1月1日

行陌生之路

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眾人。講完了,對西門說:「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。」(路五3至4)

人都很擅長按自己的智慧、經驗做計劃,朝自己的既定目標進發,認為這是明智之舉;但箴言告訴我們:「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」

有人形容,活在今天的世代,就像船在漆黑一片的大海中航行,即或再老練的水手,也必須仰望星空或靠導航系統,否則會完全不能辨別方向;因為時局變幻不定,世界的走向動盪難測,以往的經驗、學識,可能完全不管用。若不仰賴從上而來的智慧,人生很容易便會觸礁。

彼得是土生土長的漁夫,在加利利湖打魚多年,積累了豐富的打魚經驗;耶穌生長在內陸拿撒勒,是木匠的兒子。但當彼得願意聽從耶穌的話,竟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!主耶穌在呼召彼得之前,讓他親歷神的大能,放下自己的一切經驗、智慧降服於主。

在現今世代,主要我們行走的,可能是以往陌生之路,或人看為愚拙之路;但我們若清楚這是主的聲音,勇敢行在其中,降服於主的旨意,說不定也能得人如得魚,成就意想不到的工作!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