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0月23日

忽略神的賜福

參孫下到亭拿,在那裡看見一個女子,是非利士人的女兒。參孫上來稟告他父母說:「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,是非利士人的女兒,願你們給我娶來為妻。」他父母說:「在你弟兄的女兒中,或在本國的民中,豈沒有一個女子,何致你去在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呢?」(士十四1至3)

參孫有個很古怪的脾氣,不喜歡以色列的女子,只喜歡非利士女子,可能是因為非利士女子的風情不是參孫在以色列女子中常見到的,就如豪邁大方及無所謂,吸引了參孫。今日教會有一些弟兄在找伴侶時,老是放棄教會裡很多很好的姊妹,而去找不信主的女子。他們認為,教會的姊妹太保守、太老套,意思是外面的女子大方有風情,很吸引他們。

參孫出生時,蒙耶和華特別賜福,天生就有神力,也多次受神的靈感動;可惜他從來沒有將這種福份放在他的意識裡,一生只以滿足自己的慾念為終極目標。他一而再愛上非利士女子,後來令他付上很大的代價,人生一敗塗地,在悲劇與痛苦中結束,實在是我們極大的鑑戒。今日若神賜你種種天賦、成就,不要只顧滿足自己,更不要輕看神起初的呼召,否則有天悔恨已太遲。

~楊牧谷(已故牧師,曾任更新資源執行顧問,遺作逾百本)
(整理自楊牧谷牧師的「聖經人物系列」講章,蒙允許使用,特此致謝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