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0月14日

斷水之時

以色列全會眾都遵耶和華的吩咐,按著站口從汛的曠野往前行,在利非訂安營。百姓沒有水喝,所以與摩西爭鬧,說:「給我們水喝吧!」(出十七1至2)

耶和華以勒這名字,意思是耶和華是供應者。但有時我們想及這名字,會感到患得患失嗎?因有時候我們禱告,神似乎也應允;但是按神帶領而走,走著走著,卻發現自己竟然處在「沒水喝」的境地,就像這些以色列人,他們按耶和華的吩咐安營,卻發現自己沒有水喝。

是真的沒水嗎?神這「嚮導」真的將百姓從為奴的埃及帶出來,只是為了將祂的百姓帶到無水之地?還是神沒有按照人的時間表「供水」?

因為「無水」而驚慌似乎是人之常情──除非人對「嚮導」的心意和能力有充分的信任。當時的以色列人因無水而恐懼憤怒,去找領袖摩西爭鬧。我們在「無水」的時候會怎麼做?有比找人「爭鬧」更好的辦法嗎?

在這末後的世代,屬神的人面對的挑戰將日益嚴峻,真正跟隨主,按神心意而行,很可能會遇上資源枯竭,走不下去的絕境。這時,我們必須專心仰望神,而不是指望從人、從事工的領袖去尋求出路,否則必然會失望。

~李文屏(美國一位姊妹,熱愛文字工作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0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