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0月6日

不被棄絕

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……得獎賞的只有一人……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……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(林前九24至27)

保羅一生竭力傳福音,為何反害怕自己被棄絕呢?因傳福音者生活須有紀律、有節制、要常鍛練,並且努力奔跑,攻克己身──按神的真理而活,其實不容易。特別在後現代文化,主張絕對自由,克己、節制都是很大的挑戰。但沒有規律、不能節制的人生,很難承擔重要的使命。舉一個例,最近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調查統計,有超過1/3美國人睡眠不足。原因是人們深宵上網,或長時間工作,結果有4.7%的人在駕車時睡著,有8.6%的人在白天昏昏欲睡影響工作,有18%的人因睡眠不足,記憶困難。

保羅以攻克己身的態度來生活,對於現代人似乎格格不入;但他用有限時光將福音傳至歐洲,完成神託付他的使命。在現今世代中,我們能否存心忍耐,有節制地奔跑,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呢?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