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9月30日

超越虛假

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茴香、芹菜,獻上十分之一,那律法上更重的事,就是公義、憐憫、信實,反倒不行了。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;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(太廿三23 )

耶穌基督來到世界上,絕不是以兩副面孔來生活。祂知道自己到世上來是要幫助有困難、有需要的人,因此祂不是住在王宮或大洋房裡,過著奢華的生活。祂來到世上,與最卑微、最低下的人在一起。祂甚至對想跟從的人說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(路九58)所以歷史上縱有許多人不信神,卻沒有人說耶穌口是心非、言行不一致。當時的人愛戴主耶穌基督,也因為祂是誠實的人!

後現代社會的一個特徵,是年輕人最不喜歡看見成年人的虛假:一面在講台教導人屬靈的事,心中卻常充滿不安、妒忌猜疑;一面口中宣揚神的愛,但卻以自私自利的方式來生活。現今年輕一代喜歡看到教會裡的人以真誠的態度來生活,能像主耶穌基督一樣卑微,真心誠意地幫助有需要的人。當我們能像耶穌基督一樣真誠地生活,不再虛假,福音在這些地方自然能廣傳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9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