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9月27日

孩子樣式

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所以,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,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。(太十八3至4)

孩子在我們的眼中,通常是被教育的對象,動輒會對不聽話的孩子說:「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,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。」意思是說自己的經驗豐富,也就是說我們比孩子們世故。我兒子有個階段很喜歡我給他念「皇帝的新衣」這故事。在整個故事中,大人們存著不同的心態向皇帝撒謊,只有孩子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,沒穿衣服就說沒穿衣服。

我們活在充滿罪的社會中,隨著年紀的增長,人單純的「個性」被磨練得越來越少,相反變得越來越圓滑、世故、「成熟」,以罪性應付罪的經驗越來越多。所以,主耶穌要我們回轉成小孩子的樣式,從「成熟」再回到「單純」。人既已長大,又如何回到「單純」呢?保羅有個提醒:「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。然而,在惡事上要作嬰孩,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。」(林前十四20)我們若要肉身上像嬰孩般單純,在惡事上渾然無知,就要在靈性上追求成長,從喝奶到吃乾糧,從而有剛強且成熟的屬靈心志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