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9月23日

死亡航道

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(猶20至21)

1983年9月1日,一架大韓航空的客機從美國紐約起飛,途經阿拉斯加前往南韓漢城(今之首爾),在清晨時分誤入蘇聯領空,遭蘇聯空軍擊落,機上240名乘客和29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。根據飛機「黑盒」的資料分析,飛機在阿拉斯加起飛後,機長忘記將磁場導航改為慣性導航,以致飛機遠離了航道,加上蘇聯戰鬥機駕駛員的魯莽與誤判,導致空難發生。今天的國際客機都已全部採用自動導航,避免重蹈覆轍。但當日的機長在駕駛艙裡信心滿滿,雖然已經遠離了航道,還以為自己走在正途,不知死神已經悄然降臨。

在後現代的文化氛圍中,我們的屬靈生命會否在不知不覺間也遠離航道了呢?我們屬靈的追求是否也陷入只求一些自我滿足呢?雖然積極事奉,帶領別人敬拜;但骨子裡所追求的,只是別人的讚賞與肯定。雖然常常禱告;但只是愛神的恩賜能力過於神。表面上熱心愛主;但骨子裡充滿了自戀的情結。神是我們真正的導航者,除非我們在祂面前學會謙卑、捨己、順服,這些歷代聖徒持定的核心價值;否則這些表面的屬靈行為,只會把我們引上死亡的航道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