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9月17日

屬天安慰

你們心裡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(約十四1)

臨上十字架前,這時的耶穌比誰都痛苦,不光是祂自己預知世上最嚴厲的十字架酷刑正在等著祂;更主要的是全人類的罪都將擔負到祂一個人身上,讓祂代贖。所以,在客西馬尼園祂向父神禱告時,憂傷得幾乎要死,汗如血滴。雖然這樣,祂卻反過來用許多甜美的話來安慰祂的門徒,可見,主耶穌基督對人類始終存著忘我犧牲的精神。

在人臨終前,親友之間真不知怎麼安慰。健康的親人可能對臨終的親人說:「你不能走,不能撇下我們。」臨終的人可能對健康的親友們說:「你們不要難過,好好過日子。」所有這些安慰都很蒼白,因為在死面前,除了悲痛,誰都對生命無能為力;但主不一樣,祂有神、人二性,祂對我們的「臨終」安慰有著特別的生命意義。我們將來去哪裡?聖父有天家。我們將來怎麼去?聖子是天梯。我們現在怎麼過?聖靈來陪伴。三位一體的神為我們有如此豐盛的預備,我們在地上走天路,當一無掛慮,應有盼望和平安。有多少平安,取決於多大信心;有多大信心,又取決於我們能否聽道也行道,在世上生活能否常常藉禱告倚靠親近神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