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9月16日

屬靈動機

無論做甚麼,或說話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穌的名,藉著祂感謝父神。(西三17)

當我們沒信主時,我們的靈是死的,言行舉止都是我行我素;信主後,聖靈已內住在我們心裡,我們就要學會尊重祂,傾聽祂的聲音,讓「新我」健康成長。有效的操練方法之一,就是凡事都奉主耶穌的名。這樣,說話、做事都會養成一個好的習慣,先聽聽聖靈的意見,看合不合神的旨意?

十七世紀修道院內的一位廚師勞倫斯修士,他在《與神同在》(The Practice of the Presence of God)一書中,用切身體會告訴我們,如何能夠在做許多雜事,如煮飯及修鞋的同時,還能隨時隨地將心獻給神。他說,一個人的屬靈深度並不是要改變你現在所做的事情,而在於做事的動機,以及將那些原本為自己所做的事轉變成為神而做。在我們生活中,有太多的事要做:如求學、上班、家庭、兒女教育等等,認識主後,在這些事上就不能說與主無關了,都有一個是否能作鹽作光的屬靈意義。在每件事上,聖經都教導了我們處理的原則,我們的很多屬世習慣如撒謊、貪心等毛病,就要靠神一點一滴克服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9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