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9月8日

存心愛主

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。(西三22)

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要像基督的僕人,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。(弗六6)

事奉是基督徒的天職,除了全職牧會和傳道外,還有許多其他服事的崗位:如教主日學、探訪關顧、做網頁、擺桌椅等等。就是不在教會裡,還可以傳福音、代禱、關懷。但是,不管你做甚麼,都要存心誠實討神喜悅,如果做事只是為了在人前表功,討人表揚,這樣的事奉動機就有偏差。一旦無人捧場,甚至有批評時,就很難接受,甚至會甩手不幹了。

有位弟兄,他少言寡語,別人聚餐,他常在廚房裡忙來忙去;別人離開後,他常蹲在地上撿東撿西。不是說,光要點放台上,叫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就把榮耀歸給神嗎?如果我們做事總是想得人的褒賞好評,那就很難講將來有沒有賞賜在天上為我們存留了。因為主說過:「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。」(太六2)遺憾的是,人的賞賜無外乎是世上的東西。求主幫助我們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9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