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31日

領袖特質:智慧

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;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你們要防備人;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,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,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,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。(太十16至18)

耶穌差遣門徒出去傳道,提醒他們必然會面對眾多的挑戰和考驗。所以主吩咐他們,除了樂於與人分享,為人帶來平安(參12節),也要有智慧分辨不同的人。真的,在事奉的路途上,我們會遇見接待我們的,也有不理解或拒絕我們的人,甚至有起初接受我們,但最終出賣我們,敵擋我們的人。

主並沒有差遣門徒進入一個「無痛」的世界,事奉中,我們會遇見許多真心愛神的好伙伴;但某些時候,也極可能會遇上因妒忌、惱恨,或因見識淺狹、缺乏安全感者而來的攻擊、踐踏。

事奉神的人,一方面需要保持坦蕩、無私的心懷;另一方面,也要懂得辨別人心,不將自己交託給他們(參約二24)。然而,即或我們遇上一些因人而來的逆境,最終也有主的掌管。雖然我們在當中會遇到患難、困迫,神的真道卻不會被捆綁,反而會越發顯明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