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30日

領袖特質:信心

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;行路不要帶口袋;不要帶兩件褂子,也不要帶鞋和柺杖。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。你們無論進哪一城,哪一村,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,就住在他家,直住到走的時候。(太十9至11)

作為教會或機構領袖,另一項重要特質是有信心,這是在一個物質泛濫的社會中,我們很容易遺忘的。因為物質主義和消費文化,很容易令我們經常注視眼目所能見的,而忘卻那看不見的(參林後五7)。

信心不單表現於經濟條件,也表現於我們屬靈的視野。一些信心差會,多年來保持不向外籌款的作風;但他們敢於在變動的經濟環境中購置產業,擴展工作,見到父神按祂的信實來供應。

又有一些信徒或牧者看見特別的異象和託付,多年來全然擺上,憑信而行,成就一些十分重要和有價值的工作。

耶穌說:「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。」並且吩咐門徒與願意接待他們的人交往,保持伙伴的關係。要成就天國的事工,我們也要憑信心成為別人的好伙伴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