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29日

領袖特質:慷慨

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,吩咐他們說:「外邦人的路,你們不要走;撒馬利亞人的城,你們不要進;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。隨走隨傳,說『天國近了!』醫治病人,叫死人復活,叫長大痲瘋的潔淨,把鬼趕出去。你們白白地得來,也要白白地捨去。」(太十5至8)

作為主的僕人,其中一種必須有的特質是慷慨,願意把白白得來的一切也白白施予。主耶穌差派門徒時,給他們權柄,能治病、趕鬼,甚至叫死人復活。試想想,在一個缺乏醫藥,生命財產少有保障,人心徬徨無助的社會,這些權柄有何等大的吸引力!

然而,這樣的權柄也很容易被濫用,所以主耶穌特別吩咐門徒:「白白得來的,要白白捨去。」不要希圖從中獲取利益好處,也不要藉以建立個人的勢力王國。

今日東西方也有一些教會領袖,藉著興辦各種教會活動而「富起」,並且宣揚這是上帝所賜的福,有的還過著富豪般的生活。值得留意的是,主當日給門徒超然的權柄,是要他們藉此宣揚「天國近了」。耶穌又吩咐他們不要到外邦人或撒馬利亞人中間,因為這些能力、權柄,若沒有正確地詮釋神的話,很容易便會吸引人歸向自己,成為我們的試探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