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26日

短暫

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(林前十23)

聖經上的確沒有明文禁止基督徒不可以打麻將、渴酒、抽煙、跳舞、玩電子遊戲、穿性感衣服、過豪華生活等;但使徒保羅在寫給教會的書信,提到一項重要的原則: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」

倘若我們的享受(吸煙)不單只對我們的健康有損,並且危害他人的健康,這會使人反感,厭惡。穿性感衣服引發他人有犯罪的思想,亦會使自己不受尊重;很多婦女遭性騷擾或強暴,也常跟穿著有關。倘若我們過分注重娛樂,貪圖安逸而不盡本份,很容易令人誤以為基督徒是只顧玩樂,生活沒有目標,沒有方向,這對我們向人傳福音、作見證將會大打折扣,成為他人的絆腳石。

神讓我們生存在這世上,不過是一段很短的時間,便要和祂在永恆裡同住。神賜我們生活豐盛,為要我們學習與人分享;神延長我們在世上的歲月,為了我們能有機會學習事奉。倘若我們只顧貪圖享受,虛度光陰,不關心別人的需要,無份拓展神國的事,他日與主面對面的時候,將會感到羞愧和無限的懊悔,也不能得著主的賞賜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熱愛文字事工的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