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22日

行在光中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約八12)

你的光越多,你心裡的黑暗就越多被光照,被顯明。當你的黑暗被光顯明出來,你就非棄絕它們不可,因你看它們時不是用自己有罪的眼光去看,乃是在神公義聖潔的光裡看它們,你會看到它們醜陋、卑賤、邪惡的本質。

詹姆士高爾(James Goll)說:「魔鬼之所以能夠成功地藉試探使人犯罪,是因為我們身上有可以被引誘的東西,試探的毒鉤必要鉤在這些上面才能把我們拉下泥潭。」從罪性中生出的各樣軟弱和盲點,需要時常被光照、潔淨。當越來越多的罪從我們身上脫落,撒但的毒鉤就失去它的效力;如此,我們能脫去鉗制、纏累我們的罪,好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。

主就是那光,我們越是接近基督,越是與祂聯合,我們就越自由、安全、釋放,因為住在基督裡,凡事效法基督的愛和捨己,我們就必行在光中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