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21日

聽神差遣

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能為我們去呢?(賽六8)

先知和門徒的蒙召方式各有不同:有主動型的如以賽亞,他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。」(賽六8);有服從型的如亞伯拉罕、彼得、約翰、馬太等,立刻聽從;有畏難型的,如摩西藉口笨嘴拙舌,耶利米藉口年幼,但最後還是順服;有被征服型的如以西結、保羅等。不同的鑰匙開不同的鎖,神揀選不同的人,會用不同的方式呼召他們。

無論哪種方式,我們得蒙揀選,都有神的使命。不要總以為神一呼召你,就一定會感動得時常淚流滿面,或一定會在你禱告的事上樣樣印證。有時候,神揀選了你,卻並不答應你提出的條件:如把你的房子賣掉、把你孩子或配偶的學業和工作安頓好;也並不是根據你自己看為強項的方面人盡其「才」,如:是否善於言辭、關懷等。

一旦我們有從神而來、為祂作工的負擔,那就要認真禱告來明白神的旨意,哪怕我們不情願,很為難,都應該有一顆願意的心來到神面前,求神來指引、安慰和鼓勵,待水到渠成時,掙扎必被感恩所替代。如果我們不像當初得救時那樣放下自我、表示願意的話,神在你身上再美的計劃都是空中樓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