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15日

信的人就必得救(二)

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……。(羅一16)

「得救」也指我們因信可以從罪惡中獲得拯救。當人們知道自己正落在罪中卻無法自拔時,只要肯來到主恩座前懇求神的幫助,祂就必賜下能力,使我們從罪中被釋放出來。曾有兩個嗜酒如命的朋友,他們在同一個地方工作,下班後就一起喝酒,一起賭錢。後來其中一位信了耶穌,將酒及賭都戒了。一年半後,他送了一本聖經給那位還未信主的同伴,鼓勵他也讀讀聖經。

他那朋友在失去了喝酒、賭錢的同伴後,不禁也對基督的信仰產生好奇心,果然真的去讀經,不久之後,基督徒問他覺得聖經如何?朋友就答:「聖經說耶穌能將水變成酒,你如果也能變給我看,我就信。」基督徒面露難色說:「把水變成酒,老實說我辦不到,不過將酒變成傢俱這個我倒是會。」朋友一聽,心想這更厲害了,就忙著說:「好,這也成,你不妨變來看看。」基督徒就把朋友帶到自己家裡,指著屋裡典雅的傢俱說:「老友,你是知道的,從前我喝酒、賭錢,家裡連一張像樣的椅子都沒有;但自從我戒酒、戒賭之後,就買了全套的沙發,冰箱也堆滿了食物。」這就是從罪惡中得蒙拯救的實例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