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10日

全家得救

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(徒十六31)

得救是個人與神的個別關係,為甚麼說一人信主,全家得救?神既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庭環境,就總把個人與家庭聯在一起。亞伯拉罕因著信心,子孫蒙福;挪亞聽神的吩咐,預備一隻方舟,全家得救;約瑟在神眼裡蒙恩,全家蒙福;大衛愛神,神也念及他的後代。聖經反覆強調:「行為純正的義人,他的子孫是有福的。」(參箴二十7;參詩廿二30、廿五13;創卅九4;書廿四15;結十四12至23等)

神的恩典需要一些流通的管道,如通過揀選以色列來拯救人類,通過揀選一人來祝福一家族。「因一人的悖逆,眾人成為罪人;照樣,因一人的順從,眾人也成為義了。」(羅五19)耶穌基督對父神的順從,並不能使我們每個人自動成義;一人得救也不能代替全家得救,但可幫助全家。

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當一人得救後,就可以將福音傳給家人,就可以在家中過一種敬虔愛主的生活,而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,也可以為家人得救而恆切禱告;這樣神必垂聽和憐憫你,直至揀選和感動你的家人,使他們都蒙天上永生的福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