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8月9日

操練節制

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所以,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;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。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,自己反被棄絕了。(林前九25至27)

要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基督徒、討神喜悅的事奉者,必像運動員一樣,為了奪得錦標,不怕一切艱苦的訓練。運動員要在飲食上節制,不能暴飲暴食;要在睡眠上有節制,不能貪睡,也不能不睡;要在嗜好方面有節制,為了要達到好成績,願意放下一些喜好,特別是一些有損無益的嗜好。保羅更以身作則,他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這就是節制。

節制簡單來說是約束自己,克制自己,是屬靈生命一項重要的操練。聖經教導我們要凡事節制,無論在好事、壞事上,都要操練節制。一個人最大的力量是從內心發出來的,人要先有自我克制,管理自己的力量,服事別人時才會顯出果效。

在這充滿誘惑、試探的罪惡世代中,我們要留意如何能在各種慾望,如:食慾、性慾、貪慾、情慾、權慾、工作慾……中自我約束。如何在言語、情感、工作、金錢、思想、飲食……上也操練節制。

~林日昇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8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