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7月31日

可親近的神

雅各睡醒了,說:「耶和華真在這裡,我竟不知道!」就懼怕,:「這地方何等可畏!這不是別的,乃是神的殿,也是天的門。」(創廿八16至17)

參觀歐洲的教堂,有一個用了3 0 0年籌款蓋成,是歐洲最高的教堂。從藝術與文化的角度看,歐洲教堂的建築都饒有風味,從羅馬式到歌德式,巍峨高聳,複雜的彩色玻璃窗、細膩的雕塑,述說著一個又一個的聖經故事,全都是藝術的精品。但我卻想到,當年雅各為了逃避哥哥以掃追殺而遠走他方,在伯特利的曠野遇見神,發現「耶和華真在這裡,我竟不知道。」摩西也是,當他領著羊群到了何烈山,神向他顯現,他才曉得那裡就是聖地。原來認識神不需要宏偉的教堂,複雜的禮儀,不需要營造氣氛,不需修道院,不需要成為修士,也不需要通過神職人員做中保。不管你在哪裡,神就在你的身邊,在你的心裡,祂是一位隨時隨地都能親近的神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7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