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7月25日

部分知識

有的說:「這是基督。」但也有的說:「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嗎?經上豈不是說『基督是大衛的後裔,從大衛本鄉伯利恆出來的』嗎?」於是眾人因著耶穌起了紛爭。(約七41至43)

我們多麼容易被所知道的部分知識所阻礙。沒錯,經上的確說基督是大衛的後裔,要從大衛本鄉伯利恆出來;可是耶穌來自加利利,是個不起眼的木匠的兒子,而且也許當時一些人還記得祂出身上的「污點」:是未婚就有的。然而,耶穌不僅是大衛的後裔,而祂出生在伯利恆的事情,也不是當時每個人都知道的。

這使我不得不儆醒:我所知道的,不一定成為充分條件,因為我所不知道的更多。許多事情不是其表面上所顯示的那樣,後面可能有更多更深的原因。難怪詩人說:「耶和華啊,我的心不狂傲,我的眼不高大;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」(詩一三一1)

這是真有見識的人才能有的謙卑。自信是好的,但是井底之蛙的自信卻不僅可笑,而且阻擋了智慧和永生的福份。

~李文屏(美國一位姊妹,熱愛文字工作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7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