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7月18日

聽覺遲鈍

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……耶和華呼喚撒母耳。撒母耳說:「我在這裡!」就跑到以利那裡,說:「你呼喚我?我在這裡。」以利回答說:「我沒有呼喚你,你去睡吧。」……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,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。(撒上三1至7)

童子撒母耳因未曾認識神,所以不知道是神對他說話,需要師傅以利來指點;以利按著他過去的經驗和神學知識,知道是神呼喚撒母耳。諷刺的是,祭司以利卻聽不到神的說話,而且他聽不到神的話,更因尊重自己的兒子過於尊重神(參撒上二29)而被神廢棄。

我們作教會領袖的,也常會憑過去的經驗和神學知識教導人;但我們若不是與主先有關係,讓神陶造我們,我們又怎麼教導人呢?童子撒母耳雖然沒有豐富的人生經驗,更沒有高深的神學知識,他僅有一顆單純、謙卑和順服的心。他用最單純的耳朵、最純潔的心靈來聆聽神的話語,並且順服,他就能宣告神的默示。

~林麗珍(作者是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工場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