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7月12日

要孝敬父母

「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長壽。」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(弗六2至3)

聖經說要孝敬父母……,這對在反抗、分裂、悖逆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們來說,真是當頭棒喝。父母是我們進入世界接觸最早的人,也是我們最早的人際關係。若是我們與父母的關係不好,怎能同別人的關係搞得好?現在的父母大部分都不需靠兒女養老,儘管如此,仍然不要忘了教養孩子要孝敬父母。烏鴉都懂得反哺,更何況人呢?

曾有記者問美國著名的黑人女低音瑪麗安安德生:「妳一生中最難忘的時刻是甚麼?」指揮家杜斯卡尼曾讚譽她美妙的聲音是一個世紀只能找到一個。1995年,她是第一位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演唱的黑人。她的自傳My Lord, What a Morning成為最暢銷的書籍。在她顯赫的事業中,曾好幾次接受世界各國頒給她的勳章,她的家鄉也頒給她獎杯,感謝她對本鄉的貢獻等等。但甚麼是她最難忘的事?她平靜地回答:「我一生最難忘的時刻,是當我回家告訴媽媽,妳從此不用再替人洗衣服了。」

是的,能把握現今的機會向父母略盡孝心,的確是一件最值得感恩的事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7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